close

有人說:女人菜籽命~平常是不這麼認為啦!


前天卻真正體認這種感覺~如此強烈...


最近感冒正流行、而且都是重感冒喔...


一開始是吾家爸爸、接著是二哥、接著~


是小寶貝、症狀都差不多、咳嗽、發燒


、喉嚨、頭、全身骨頭痛...最可憐的是小寶貝


因為體質特殊、只要碰到發燒+咳嗽


慘了~因為咳嗽導致體溫加速上升、


結果就是吐;吐的都是黃膽汁...


怎麼辦?從小就是這樣、常常一天要跑兩趟醫院


明明早上看完醫生、病情也穩定


半夜卻又一吐不止~ 只得回醫院掛急診


回醫院就好處理了?不~艱難的考驗才要上演


止吐針根本無法止吐、要加上點滴、這時候...


需要強壯的警衛和志工幫忙、就這樣3、4人


手忙腳亂的才能打好點滴、告一段落了吧!


沒有~因為點滴+兩隻止吐針和塞劑發揮效力了


要止吐嗎?要付出代價的...那就是拉...


當然是拉肚子囉!很慘吧~不 ! 更糟的才要開始


寶貝開始要上廁所了...我高高舉著點滴...


問他好了沒、好不容易搞定回到病床、都還沒躺下呢、


又要上了、急診室的廁所可有一段距離呢 ! 就這樣反反覆覆


上演著同樣劇情、有時候會有人想上廁所來敲門、很尷尬...


有時候醫生護士會找不人、更慘的是回到病床、上面躺著另一位病人...


很扯吧 ! 因為整晚都在跑廁所 、急診病人又多一時失察吧...唉!


隨著年紀成長、體質變化、這樣的情形也逐漸減少次數~


距離上次也好久了、原以為安定了呢...唉!想太多...


前天藥已吃完也沒燒了、以為可以等星期一再看診、誰知突然又聽到咳聲


讓我邊炒菜心也跟著抽蓄、心想不妙、果然...


因為吐太多傷了食道吧! 喉嚨更嚴重了、所以又燒了...又吐了...


接著是我~而且是突然的、白天才發現喉嚨咯咯、半夜卻無預警...


原以為自己抵抗力還不錯、沒想到非但沒逃過、還來個更厲害的...


甚麼叫痛徹心扉、不足以形容這個痛啊...痛到不能躺不能翻身、


還爬不起來、因為整個背超痛、感覺內臟要掉出來、舉止困難


頭昏腦脹、喉嚨失聲、這樣都還得照顧另一個病人、準備三餐


誰說女人不是菜籽命呢!還好老天憐憫、讓我頭比較不暈...


趕緊找醫生、我想醫生為我打的針應該是類固醇吧


因為沒多久、我的腰挺得起來了、也只有類固醇有這麼厲害...


照顧特殊兒久了、經驗多了、久病成良醫了嘛...也懂點皮毛啦...


邊照顧寶貝邊休養、除了還是失聲、人好多了、感謝老天、


因為還有好多事沒做、要買東西、七夕要拜、還有其他的事要忙


雖然很不願意、也有點急、沒辦法啦~功課先丟一旁囉...


 


PS.這次不是我不睡啦~是水喝很多、所以醒了、白天又有跟著寶貝休息、所以


我沒有又不睡覺喔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